钟林雨

脑洞大开的疯子,精神状态不太正常(同人文勿上升真人)

青山精神病院,香港唯一的一座精神病院,环境设施及其完善,坐落在九龙郊区,远离城市的喧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精神病院只有四层高,从门口进来,就有楼梯通向二楼,楼梯的左边,是精神病人休闲区域,右边则是他们的休息的病房。再先上一楼就是医生办公室和护士站,而四楼就是院长和副院长等人的办公室。                                      此时在院长办公室来了一个小姑娘,“你叫云清,二十二岁,香港大学硕士毕业生,你学历这么高,年纪轻轻为什么想来精神病院上班。”“王院长,因为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来这上班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挑战性,这里可都是一群可能随时会砍人的疯子,你不怕吗?"“不怕,我学过心理学和几年跆拳道,无论用文用武,我都可觉得我可以安抚这些病人。”“这样,好吧!你被录取了,你现在人护士站领完衣服,今天就可以上班了。”“谢谢,王院长,我会好好工作的........                                                 在二楼一名带着眼镜的领导,身边跟着几个穿着白大褂的护士,走在干净的走廊上,观察记录着房间内的病人。


领导模样的男人来到第一个病房内,很自然的走进来,看向里面紧夹着胳膊的病人问道,“今天感觉怎么样了?”这名病人抬头看了他一眼,认出了这个带眼镜的白大褂,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感觉一天不如一天了。”“哦?为什么这么说?”“伟大的周树人说过,当每一个人都变得疯狂时,清醒的人就会被当成疯子关起来。”病人沉吟了一会,引用了一个意识中的名人语录。副院长回头看了眼身后,几人脸色都带着一丝惊喜,回头看着病人继续问道,“可是,这跟你感觉不好有什么联系吗?”病人看着副院长,失望的摇摇头,说道,“当然有关系,我那天在天空飞得好好的,你们硬是将我关进这个笼子里,现在都不放我出去,你看看我的翅膀,都已经快退化了。”病人将夹着的胳膊摆在副院长面前,似乎在表达他没有说谎。                                 副院长拍了拍他的肩膀,满意的点点头, 接着来到隔壁,刚到门口,就从屋里飞出两个鼻青脸肿的人,屋里的人还在大喊“妖孽你哪里逃?看我不打死你,你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说罢就向着门口冲过来,吓得副院长他们急忙把门关上锁了起来。这时两个鼻青脸肿的人哭着拉着副院长的手说道“副院长,我们俩不干了,这个病人陈阿狗没疯之前是当警察的,学了一身武功,太能打,我们根本打不过他,每次来喂药,都被打得一身伤。“说罢互相搀扶着跑了,任凭副院长在背后怎么叫也叫不回来?这时护士长问道“副院长,这已经是这个月跑了第六批人了,现在整个院都没有人愿意去照顾这个病人,这怎么办呀?”副院长听完想了想说到“不是说新来了一个叫云清护士,听说学过跆拳道,让那个丫头去照顾陈阿狗。”此时正在换护士服的云清还不知道她即将碰见会一个会影响一生的男人.......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